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K1開学了

梓瑩终於都開学了正式加人学生行列其實她亦很期待这天的來臨,打從去年來这学校面試、她巳很喜歡这学校! 希望她能在这学校開開心心地成長
这天中午、我们送梓瑩坐保姆車、她很快就跟保姆坐好、扣上安全帶、其实我專注跟保姆和司机說話、並沒太注意到梓瑩,直至司机叔叔開車、我看到梓瑩很淡定的跟我們揮手,看到她没有哭、我的心才定下來司机叔叔1pm便到迖学校,所以我亦即時趕往学校等、因開課首兩天可陪課在校门外接了梓瑩、便拖着她進学校学生们要先在遊樂場附近量度体温、檢查口腔及双手才可進課室、到迖課室门口、老師要求小朋友自行打開非常 user UNfriendly 的拉鏈書包、把通告袋拿出、辯認在枱上的3個分別貼了蘋果、菠蘿和西瓜的盆子、把通告袋放到屬於自己组的盆子內. 然后走到書包架辯認自己的学号和名字、把書包放到該格內然后再到洗手間小便和洗手、洗手间雖有姨姨在,但廁所是兩班共用的、所以姨姨未必能照顧到每個小朋友、她大多会提點小朋友每一个步驟、若小朋友真的做不了她才会出手幫助洗完手便可以玩玩具或看圖書‧ 1:30pm開始上課、小朋友便要收拾玩具、然后坐回位上、老師點名、說說故事 ……………  到了茶點時间、老師会要求小朋友到書包架拿自己的書包回到位上、打開書包拿出毛巾盒、食物盒和水柸、打開並放好等候、當老師說可以拿食物時、小朋友要拿着白色的食物盒到茶點櫃排隊、自己夾食物到盒內並拿叉子回到位上、待所有小朋友拿完食物、祈禱后才可以開始吃吃完后要自行把叉子放回茶點櫃,然后把毛巾盒、食物盒和水柸放回書包、如老師派通告、小朋友要自已把通告放進通告袋內、再放回書包內早前、老師是要求小朋友把書包掛在椅背,但書包又大又重、當小朋友站起來時,椅子便会倒下來‧有家長陪課時、家長們都忙於為小朋友拾回椅子、有些小朋友更因此而跌倒后來我在FB羣組得知每班都有相同情况發生、現在老師好像巳改為叫小朋友把書包放在椅子上、小朋友的背脊貼着書包而坐.
一小時很快便过去、到了放学時间、老師叫家長們於課室门外等候、此時、有小朋友開始哭了等了一会、小朋友巳揹了書包坐好了、待老師叫名、小朋友放好椅子、跟老師說再見、便可離開!
為了獎勵梓瑩開学首天表現良好、又成功踏出自己的第一步 (乖乖坐保姆車), 便帶她去買自己喜欢的東西在車上、她很快便睡着了、她一定很累!
總結 : 这間学校很大、踏進校園第一步巳很舒服未知是否因学校今年開始退出学券制、很多東西都來个大改革、幼稚園部大裝修、校服、書包大換款、今年開始辦英普班、K1 12班當中2班是英普班、共60人、小女有幸是其中一份子我兩夫婦公司業務都是以国內為主、深知普通話的重要性而且、小朋友在这個年齡、学習能力很高、多学一种有用的語言也不壞! 所以我認为當初為梓瑩選这间学校是对的至少、她每天都期待上学、很早巳要求換校服回到家裏、不肯把校服換掉 @@”  会說少許普通話、很多事都要自己做、例如上廁所和睡前開奶給自已(加奶粉)! 飯前祈禱(我们没宗教信仰) !我感覺到这学校对小朋友的自理能力要求很高、很多事都要小朋友自己做但我認為这是好事,小朋友是須要從錯誤中学習的我亦開始看到学校令梓瑩改变、变得更獨立、更自信和更勇敢我也開始更喜歡这间学校了


4个大人陪等保姆車

 開心又期待


 上堂前玩玩具時間


  排排坐等點名
  今天派了書、另有3隻跟課本有关的CD,放学回家巳急
  不及待要聽 



    書本內容似乎也不淺,很多字呢 
 
  開学第一天巳派課外興趣班表格、要5/9
 前交回表格及支票! 盛惠 $3700


  
  在車上累得睡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