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第一次參加朗誦比賽


12月底找來北京老師教梓瑩普通話、每星期練習一次參賽唐詩、至比賽臨近、这星期才要求梓瑩每晚念二、三次給我们聽、反正是第一次參加比賽、沒什麼壓力、但求拿些經驗‧比賽当天共有35位小朋友、梓瑩是第15個出場、她亦很用心去聽其他小朋友的表現、我和爸爸亦不忘提點她要面露笑容、待評判示意后才能開始 …………
看过所有小朋友演出后、对於梓瑩的成續我們也心中有數!当評判在計分時、我问梓瑩 你估你有无證書同奖牌呢” 她很有自信的說 我一定有嘅、我会攞到金牌嘅” 、有自信是好事、但我怕她那种輸不起的性格会令她將來有更大打擊日后要好好轉導她呢!
当評判宣佈時、是由較低分開始叫名、他們穫派參賽證書、以示鼓勵‧而最高分的十五名將穫派發优良獎證書及金牌一面‧当評判說 現在開始派發优良獎證書及金牌、小朋友領奖后須站在台上一同合照、我的心才定下來、即代表梓瑩拿到奖牌了、我不用苦惱怎樣安慰她數一數、梓瑩是排名第八、她的總分是86.25、对她自己和老師都有交待了!
離開會場時、有一位小妹妹突然大哭說 點解我无奖牌?” 、她爸爸安慰她 你有證書咪得囉!” 、妹妹说 呢張吾係架,人哋有奖牌我无!” 說实話、我真的对现今小朋友太看輕了、原來每個小朋友都愛贏、都要拿奖牌的我的確很高興梓瑩拿到奖牌、但同時、亦要為她灌輸失敗仍成功之母的道理、即使輸了也不要灰心、繼續努力、下次会取得好成續的!



手套及頭飾是普通話老師特地幫梓瑩造的、以配乍鵝的造型





梓瑩媽咪、我得咗喇





 整天都把奖牌掛在身上


这個分數、我巳非常滿足了




比賽完后往荃湾广場、怎料这個充氣嘉年华室外
  遊戲因天雨关闭、弄至室内的都逼滿人、好彩梓
  瑩只要求買
ballon、不要玩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