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學加法

有感梓瑩上 K1 後寫字上退步了,開學前 A ~ Z 和數字都懂得寫,但開學後, 雖有功課,但只是跟單線條,從線條學寫字母及數字, 又常常忙於親子功課,因此疏於幫她練習及教她新東西; 所以令我覺得她退步了! 前陣子太忙, 甚至連功課也要由工人姨姨幫忙跟進!現在總算忙完了,要幫梓瑩好好惡補 ,所以現在才開始教她學加法!

說實話,雖然學校今年退出學券制, 課程應當是深了,加上梓瑩是讀英普班, 無論課堂學習及功課都應該較深! 我知道梓瑩在課堂上的確學到很多, 尤其是普通話, 這點的確要多謝老師們。 但功課就真的太淺了, 第一個月只是劃線, 第二個月到現在差不多學期尾都仍然是以線條來寫英文字母及數字, 另加早期數學, 型式只是數數量,亦有比較大小,高矮,肥瘦等等, 但這些梓瑩在開學前都已認識了! 我害怕的是,上 K2 後課程一下子變深,這樣對小朋友不是好事呢! 六月中會有下學期家長日,到時真的要問問老師 ! 





珍寶珠營光筆,有色有味,好好玩  

做慣了學校的功課, 現在寫字都很大隻 


  全都是她自己做,我沒幫她的  





  一直沒有教她 0 的概念,這天一教即曉 
  我很有成功感呢 


  這個比較難! 要分別計出兩組數,然後比
 較那組的數值較大,然後向較大的方向行。
 梓瑩都懂得比較數值大小的



這兩天會開始給她做10 以內的加法,平時問她, 她都可以答到, 只是較慢,所以多做練習必定有幫助 !現在終於明白家長們為甚麼會讓小朋友上補習班,預先學習早一年的課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