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舊工人終於走了

在我家打工6年的工人終於走了 ! 

其实當初決定是否要換工人也很爭扎! 因为打從梓瑩在BB時期巳由她照顧! 她們相處了4年半時间、梓瑩一定很捨不得! 說实話、她確实教了梓瑩很多很多 ! 这方面真的很感謝她!

驅使我们觉得"必須換人"的理由是、奶奶说她下午常在自己房內 "hea" ! 其实、
这个我也知道 !當周六我們在家時、她可躲在房內足3个小時不出來!  另外、清潔是我最不滿的、她只会清潔表面、眼看得見的地方!其余罅隙從不会抹! 梓瑩的玩具東西一件、她只会隨便放玩具箱内、但從不会分類收拾! 所以、梓瑩的玩具從都不完整的! 想玩也玩 ! 所以請不要罵我常買玩具給梓瑩、寵壞她! ! 我明白玩具要小朋友自己 tidy up、但他們通常只會做一次、兩次、從能堅到最后、所以这必須也靠人幫忙! 反正她讓我知道
多的是時間 ! 

另一個原因是、她不懂广東或普通話、跟奶奶溝通不了! 她曾台湾作竟不懂普通話、在香港6年、一点点广東話也学自5月底開、奶奶朝8晚9在我家裏、有時下午也要外出買菜、若她一同去市場、幫忙拿東西、沿途有倾有講、一定較好! 

最后的原因是梓瑩的物太、沒方存放、巳有4大袋紅籃進駐我房间2年之久! 把原本也算OK大的房弄至沒地方行走 ! 於是把心一横、換一張上下格床在工房、反正我要工人陪她腄、方便照顧她、書枱也在房、好讓她專心做功課! 而原本的梓瑩房添置一个新衣櫃作衣帽間擺放雜物

既然有那多原因支持要換エ人、所以也会梓瑩將有何反應!只希望朋友比較善忘、会快点忘記舊エ人及适新工人! 

我们和舊工人有共識、就是在梓瑩早上起床便讓她走!所以她選擇在6am離開 ! 長期服務金最后一个月的薪金再加上机錢、合共$24000 ! 客氣的跟她說幾句后、她便離開了 ! 當梓瑩9am起床時、她第一句便我"Auntie 個喼呢?"  我只簡單告訴她 " Auntie holiday 呀" 她便没有追問下去! 怎料我梳洗時、爸爸竟直接跟梓瑩說 Auntie Remy 走了, 爸爸說她只
哭了一會 ! 當她上完 Cambridge Starter 后,我們一同去接新工人,梓瑩還很輕奮很緊張的樣子。 接到新工人後她不停跟人家說話, 全程跟著人。我還以為她把舊工人忙掉了 ! 誰知,下午上畫班時,她竟然大哭! 老師姐姐特地告訴我,她在畫畫時無端端大哭說很掛念舊 Auntie, 姐姐於是告訴她,可在畫中畫上Auntie,等於跟她一同去旅行,她才不再哭了! 

望著這幅畫,再想起老師姐姐跟我說的,我可聯想到梓瑩當時的情況,
我真的很心痛! 



跟新工人吃晚飯,她還擺出故怪樣 !

還以為她哭了兩次便開始忘記,怎料昨晚去完BBQ,在回家路上,她又突然哭起來說很想念 Auntie Remy, 我說 Auntie要回去照顧她自己的 family, 所以不能留在我們家 。。。。。

唉! 希望她會快點忘記,做回我的開心果吧! 









4 則留言:

  1. 轉工人真是孩子的考驗,希望梓瑩快快適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 昨天要上学、可能分散了注意力、所以好些、这段時期会多些陪她及注意她情緒 !

      刪除
  2. $24000一筆過俾!!! 嘩~~ 想送走個工人原來都唔平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加埋新エ人agent fee,保險、買新床同衣櫃、花咗四万元! 真係元氣大伤! 希望新工人聽教聽話、否則又要花幾千元換人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