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新エ人、新開始 !!

新工人、新開始 !!

新工人名字叫 Regina、41岁、有个5岁大的仔仔在菲律賓、我估計她能忍心拋下兒子來港エ作的原因是她想賺多点錢、供兒子讀書、讓他能过好一点的生活! 換着是我、一定做不到、要我跟女兒分開一天也不能 !!

雖然梓瑩很掛念舊エ人、但她也很喜歡新エ人、相處也融洽! 只是Regina着重於清潔及家務上、很少和梓瑩玩、这点跟舊エ人很不同、甚至是完全相反 ! 所以我跟梓瑩說、我們請Auntie Regina 回來主要是照顧她的、所以如想 Auntie Regina 陪玩、可直接跟她說! 梓瑩亦立即坐言起行、走到露台跟Regina說 : Auntie Regina, please come and play with me! 我亦聽到Regina立即回应" Ok, coming" ! 梓瑩面帶成功感的笑容走过來跟我說Auntie Regina会陪我玩 ! 此時、我心裏在想 "乖女、你進步了!人漸長大、有很多事情都要自己面对、我只能在适當時候從旁提示! "

Regina 很專心的看食譜 ! 


梓瑩的超大上下隔床

書枱放在睡房、有助專心做功課 ^_< 

Regina 清潔很落力! 新衣櫃上周四才送來、我只能把掛着的衣服由舊衣櫃搬到新衣櫃、而在櫃底的衣服、我根本沒時间處理、Regina 是星期六到我家的、她竟然可以半天內幫我搬到新衣櫃、还摺得很整齊 ! 星期日、她沒放假、一大清早巳把整個廚房清潔好、下午更把雜乱的玩具箱、圖書櫃分門別類的整理好、她甚至能把以前解了体的玩具合体、梓瑩又多了玩具可重新再玩、真好 ! 

Regina 把我的衣服叠得很整齊 ! 


我的新3門衣櫃

梓瑩身后是我的舊衣櫃、左手边已被佔用了幾年 @@"
現在我的衣服搬走了、整个衣櫃都是她的 ! 

这個兩門六尺大衣櫃都放滿了梓瑩的衣服 ! 

以前这裏是乱七八糟的、現在很整齊 ! 

Regina 每天6:30am起床、她便立即開始掃地、抹地、清潔 ........ 现在的地板真的較以
前乾淨很多很多 ! 这天晚上、表妹來我們家、也很放心讓她在地上玩呢 ! 




表妹很快会学行了


自從重新整理幾个房間后、加上Regina的努力、我的房间和客廳好像大了很多 ! 看到一個整齊的家、心情也好些 ^_<

房間大了很多 ! 


Regina 來了6天、大家都感覺良好、相信很快能互相适應 ! 






8 則留言:

  1. 請到個勤快的工人,真係恭喜晒呀!
    呢個年頭,真係好難請到合心意的工人了~~ ^^!!
    梓瑩同工人都溝通得好好丫,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呀! 請エ人等於買六合彩! 希望呢个エ人聽聽話話啦!

      刪除
  2. 有個好開始,很不錯呢﹗祝你們相處融洽,生活愉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呀! 最緊要佢同梓瑩、奶奶夾得到!

      刪除
  3. 哦﹗原來我比工人姐姐還要早起﹗唉﹗
    希望她是你們的好工人﹗

    回覆刪除
  4. 恭喜呀!依家真係好難請到啱心水的工人。祝相處愉快!
    我現在工人也是喜歡做家務,就算栩綽找她玩耍,她也不大願意,常常要提佢同栩綽多些溝通和玩耍。

    回覆刪除
  5. 請到好工人有如中6合彩, 真的太好啦..

    回覆刪除
  6. 而家真係好难請個好工人,你們好幸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