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小白免盃2014

February 23rd, 2014 ~ Sunday

前前后后共練習了2星期便參加这個小白免盃的普通話及英文朗誦比賽、普通話才練
習了5堂、英文本是交給エ人教、因為我以為菲律賓人唱歌表演很有一手、所以我便拜託
她一下! 誰知、一天下班回家后、叫梓瑩念給我聽、真的嚇儍 ! 作者名是 Robert Louis Stevenson、中间的 Louis、我肯定不会發錯音! 正確發音是 " Luis"、而工人教的是 "Lois" ! 接着第一句是 When the sun come after rain, 而梓瑩卻無端端多了個 the、变成 
When the sun come after THE rain ??!! 正因為这樣、我決定自己教、兩星期內念熟並
加上动作 ! 好彩我中学時也參加过英詩朗誦、大概也能掌握 ! 

比賽場地附近有一家很大的玩具店也有賣 Lego、不过似乎会很很貴


結果是、兩個比賽均拿了卓越奖、普通話87分、英文86分、雖然三甲不入、但也不至於是次一级的优異奖、我也收貨了 ! 其実、我对普通話抱有很大期望,因為念的是雜詩、詩中有很多卷舌的發音、梓瑩也能做到、所以她只拿卓越奖、我是有點失望! 走的時候、看到一個小朋友手拿奖盃、他媽媽手拿分紙、寫着 86分 ! 梓瑩也有86分、為何只得奖牌、而人家却有奖盃呢? 算了、我很看得開、比賽完了、便不再去想! 反正我答應了梓瑩比賽完后買 Lego 獎勵、便開開心心去 shopping 好了 ! 





路过看到派传單、碰巧是 Lego、所以便去看看 ! 這店從世界各地入口、的確有很多种類、Lord of the ring、Cars、Harry Potter、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Prince of Persia、Spongebob、Toy Story、 The Lego Movie 、Spider, batman ........... 梓瑩这次也是選了
 City 系列、是她自己砌的、越來越進步了 ! 




吃 Sushi 当下午茶













2 則留言:

  1. 原來你都玩開朗誦架? 怪唔之得梓瑩都咁有天份啦! (≧∇≦)
    又會同分但冇獎盃既?係咪俾漏咗你地呀?你唔問下?

    回覆刪除
  2. 我哋有請北京老師上門教梓瑩普通話、的確教得好好架! 算啦、只係走嘅時候睇到人家分數紙、追都無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