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今日畫班作品

February 22nd, 2014 ~ Saturday

今天在 i-xxxxxxxxx 上完最后一課 Math、终於捱完了! 接着便上 Kumon 英文、之后
还做了个 Math 的小測試、停了 Kumon Math 4个月、結果是建議由+3開始複習、
但会加快速度、務求在短時间內学至+20 !  老師說梓瑩在加的數目不多時、可用心算、
但若加的數目較多、她会用点或數手指的方式! 其實梓瑩以前上 Kumon Math 都是心算、
而且做得很快、一看到題目便寫答案的! 我從没見过她數手指或是在紙上点 ! 而在 
i-xxxxxxxxx 上了4個月、她竟然学懂了數手指和在紙上点 (@@") 一个月前、老師打电話
來講解梓瑩的学習進度、也有跟我說她數点的時候不是順序數完上一行才數下一行、
說她不規則的數反而会令自己數錯、还叫我和她跟進一下! 我反問她、加10以內还可
數手指、那以后加百位數時、怎樣數手指?怎樣在紙上点? 这樣教是否不恰当? 老師並
沒正面回答、只說他們也会跟進 ! 從那一刻起、我便決心讓梓瑩重回 Kumon ! 


交了 Kumon 英文和數学学費后、帶了梓瑩剪頭髮、过年前才剪完、一个月后又
長了很多 (~L~) 反正只是齋剪、$60快剪便可以了、而且剪过兩次、我覺得比百多元
的还剪得更好 ! 

剪完髮便趕着去上畫班、这次畫的是參賽作品、畫中兩個小女孩在玩ニ人三足、
很神似呢 ! 














4 則留言:

  1. 那間learning centre仲教數手指? 真係暈得一陣陣~~ @@ 明明梓瑩已習慣心算,應該鼓勵繼續心算才對嘛!好在你走得快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走得快、好世界! 梓瑩要叻+3開始过、浪費咗時间呀 !

      刪除
  2. 梓塋都學好多嘢啊,一定好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無晒私人時间! 星期六上3樣、星期日上一樣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