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開学第4日 !!

開学巳經4天了、梓瑩非常習惯、亦很享受校園生活! K1時、班主任試过口頭跟小朋友說、回家跟媽媽要帶什麼什麼回校、最初由於梓瑩普通話不太好、加上小朋友善忘、她常常忘記跟我說!好彩家長們在 whatsapp group 互通消息、我便立即问梓瑩、最初她会說不知道、甚至叫我打电話问老師 @x@"" 、直至一次、whatsapp group 一部份媽媽說自己小朋友有要求帶医生玩具回校、我问梓瑩、她說老師沒有說、於是我便不給她帶! 結果要同学仔借給她呢、雖然老師說不要緊、但在梓瑩心裏、巳給自己一个大交叉! 她很不開心、我知道她很介懷! 这次之后、老師口頭交帶的、她都会記着、然后等我回家跟我說! 當然、有時仍须我提醒她!

今年K2家長簡介会、班主任說仍会口頭叫小朋友回家通知媽媽給他们帶東西、我估目的是要測試小朋友的普通話能力及是否專心上課!第一、ニ天當我回家后、有問梓瑩、老師有否交帶什麽?她都說沒有! 第三天開始、我再沒问她、昨晚回家后、她很緊張的跟我說 "今次我記得同你講喇! 老師話要帶相、要有手有腳嘅" 雖然很想大笑!但不能、这樣做只会打擊梓瑩自信心! 分析一秒后、我說 "係咪要帶影到手同腳嘅全身相?" 她說 "係呀!" 还要求我立即打印給她! 當然、我和爸爸亦立即讚她普通話進步很多、而且專心上課、聽老師說話、她很開心呢!




每晚都要求跟爸爸玩学生老師遊戲、爸爸便乖机教她寫字、串字、前晚寫眼、鼻、耳、口、吃、
昨晚串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短短20分鐘、很有效率 !




默中文字 from Eva Chan on Vimeo.

傻跳IKEA 广告舞 from Eva Chan on Vimeo.

再送上近來很hit广告舞 @@"

2 則留言:

  1. 梓瑩學嘢真係好快,串字冇難度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算係記性幾好,希望佢会繼續挑战自己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