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吾熟吾咬

骰仔無故染上介癣虫、咬至耳朶及頸嚴重脫毛、極之痕癢 ! 巳預约了星期六看医生、但这晚还是用药性沖涼液替牠沖涼、我習慣替狗狗沖涼不用手套、因為我觉得親手接觸才夠
親密 ! 另外、隔着手套、也摸不清濋狗狗身体和毛的狀况 ! 我还会边沖边跟牠們聊天、分散牠们注意力! 不过就覺得自己在自言自語似个傻婆 XDDD


其实、自買骰仔回家后、都是我親自幫牠沖的! 这次因我想洗清牠身上的介癣虫、故合共洗了3次、用沖涼液擦身、然后过水、如是者3次、可能牠不耐煩、最后一次冲水時、牠竟然咬花灑頭、最后竟錯口咬着我的手不放、我尖叫、牠便立即放口 、咬了好幾次! 我也尖叫了好幾次! 梓瑩也走進廁所看看我發生什麽事在大叫 ^_^  好彩只是皮外傷! 但朝早起來、碰到伤口便痛,仔細看看原來是昨晚被骰仔的牙撞瘀了、所以立即貼膠布、用膠布上的墊卸力、以防踫到又再痛‧ 另外、原來母指和食指、無名指分別有兩个牙洞! 手的底和面均有抓痕 ! 雖然受伤、但我從沒責怪骰仔、因為我知道牠一定很辛苦 ! 

兩粒牙歯印

咬伤及撞瘀、早上醒來后又紅又腫、比这个嚴重了! 

这幾條痕、3天才退! 


貼了膠布、不易碰到、就不会痛! 

看到宝貝女吃早歺、也没那麼痛 xp

隔了兩天、终於到看医生的日子、老公不在、我只好帶着梓瑩和工人開車到西貢市看獸医! 医生說介癬虫是經其他病狗接觸而得的、可潛服一個月! 我沒帶牠去美容、也沒帶牠出街(除兩次打針外)、每次都是手抱、没在地上行过、究竟怎得來这病呢? 医生說可能因為牠才7个月大、抵抗力不及成犬、才弄至那麼嚴重! 医生还說这段時間牠脾氣應該較差、而且睡得不好 ! 說中了、不耐煩而錯咬我、每晚半夜3,4時叫醒我 ....  最后我決定用最快的方法 ~ 打針 ! 每星期打一支、合共要打4支、另外还要吃兩种藥水、一种藥丸、还有一支沖涼液、合共$820‧ 比上次那个女医生便宜得多 ! 

藥也是我親自餵的、骰仔也很合作! 

这兩天、覺得骰仔癢少了、精神也好多了、老槍我的拖鞋咬 ! 整晚跑跑跳跳的! 晚上也沒吵醒我、早上我起床、牠才起床 ! 兩天后会打第二針、希望骰仔会快点好起來、变回以前的
可愛骰仔! 

这次看医生也有開心事、骰仔上磅時只有3kg、我问医生、牠巳7个月大、体型会再大吗? 
医生搖搖頭说不会了、只会肥一点点而巳 ! 这時我心裏在笑、因為这次我終於
買对了 toy poodle ! 當時買 Cotton 、寵物店說是 toy、但幾個月后發現、以牠的体型
應屬 miniature、而非 toy poodle ! 有了感情、難道換貨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