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忙 ! 忙 ! 忙 !!!

自從在家附近的 Kumon center 結業后、学數学只能逼在星期六進行、原本周六只有 Cambridge Starter 和畫班、中間还有3个半小時可回家午睡 ! 但现在加插了數学、午睡只剩
1个小時! 真的辛苦梓瑩又辛苦自己 ! 但無可奈何、活在这个時勢、不進則退 ! 上星期在雜誌看到蔡少芬的訪間、她說當初不想女兒讀很谷的学校、所以在選幼稚園時很烦惱 ! 但她老公的一番說話却点醒了她! 他說小朋友就像一塊海棉、你讓她吸收多少、她便吸收多少 ! 如果小朋友一開始便習慣谷的学習模式、將來上小学便会覺得輕鬆、但若果一開始便hea、上小学便会很不習慣、甚至覺得很辛苦!  我也非常同意! 現在学校教的生字、每天做的功課、梓瑩早巳学懂、所以每晚她都能在我们回家前做完功課、嫲嫲甚至說她3分鐘便完成了! 这就是优勢 ! 

現在的 schedule 是 12:00 ~ 1pm 上 Cambridge Starter、梓瑩說若有不懂串的字便舉手问外籍老師、從習作中知道她 listening 可自己应付、只是串字要回家練習! 另外、每次下課時都有糖吃、所以她很喜歡 ! 





1pm 下課后便在附近飲茶、吃点東西! 2pm ~ 3pm 上數学解難、今天是第一次上、真的想不到竟然会教減法 @@" 且看以后会怎樣、若然真的不行、便改在Kumon上、因这中心附近全是学習中心、任君選擇  ^_^ 






3pm 下課后便回家小睡一小時、5pm 上畫班、同学仔都是熟悉的、加上兩位老師姐姐都很好人、更加沒有壓力! 

多謝老師宝怡姐姐把課堂實况拍照給我们看、看到这一切、
我都觉得很開心 ! 













雖然每個周六都很忙、但梓瑩却很享受每個興趣班! 我们仍是这個想法、能力負担範圍內、会盡量給她学她想的、當她不感興趣時、便不再繼續 ! Kumon 數学的林師曾說梓瑩很聰明、有天資、我們要好好培養她!  所以我深信她一定是一塊吸力強海棉宝宝 ! 






















2 則留言:

  1. 海綿論非常贊同啊!
    梓瑩的吸收能力的確好好,而家教佢多d,上小學更能輕鬆應付,反正佢又喜歡學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我都好讚同海棉論呀、吾試过ヌ点知佢能力去到边? 我知佢上kumon 數学吾鐘意老師計時、我同佢講佢已經好叻、我係讀小学至識加數(其实我吾記得幾時開始学架 ^^) 做到幾多得幾多、吾緊要! 希望咁樣可以鼓勵到佢 !

      刪除